冰三色

N站上枢轴兄相关最喜欢的三个MMD(个人推荐)

  1. sm26262479 Let's get it started 

    这个不用说,当年很有知名度的一个mmd,很快就殿堂了(我记得就两三个月?)。振付似乎是原创的,我还看见过舞见翻跳这版振付。有一点剧情,是接了著名的本家某年情人节条漫梗,动作、表情都是一绝。似乎曾经被搬运到b站过,但是由于作者本人明确标出转载禁止,所以早已删除,建议去n站自行观看。


  2. sm34663523 Go Go 幽灵船

    这版的幽灵船也很绝!以前我在b站上看到一版未完成的兄组的幽灵船,当时那版我就很喜欢(是秋良南伊版)。这版是ne南伊,我一直觉得ne伊(南伊北伊都算上)的帅气度不如秋良,但是画风更贴合原著,并且ne南伊非常绝的一点是他每次面无表情的时候都仿佛心情不好的样子,臭着个脸,这一点我觉得挺还原原著的(当然是个人见解)。看点依然是动作和表情,动作的微改和两人互动间的神情都很有看头!这个作品我没看见作者标转载禁止,所以应该可以转到b站上!(现在还没有)

    顺便中间有一段普爷变蓝眸那里我看不太懂是什么梗,有路过的好心人能给我解惑吗……


  3. sm35673494 Suiside Parade

    看名字就知道是在玩什么梗了。这个作品应该说是我最喜欢的,虽然也是转载禁止,但我特别希望大家能去看看。能玩双人消失梗还真就是轴兄了(其实黑鹫也),但在我理解中普爷和罗维还是很不一样的。(下面涉及一些历史和自己的个人理解)普爷消失是因为被取消了建制,但普/鲁/士精神已经深深扎根于德/国人的心中,他的一切将由阿西继承,到最后的最后可能就只剩下对不能作为国家奋斗的不甘。罗维则不同,他的存在按理说其实并不会消失,因为南北意的各种差异他的存在反而会继续持续很久,但是他却长时间的受各方势力摆布。从以前到现在,他的统治者中很少有全心全意为他付出努力想要让他本身变好的人,所以他虽然不会消失,却并不和濒临消失有什么两样。他很难主导自己,在很长一段时间里(现在也)都是更多的由别人负责自己的大小事务,活成了真正的透明人(国/家)。

    这个mmd就和我的理解十分契合。前半段普爷主镜头里是比较明亮的背景,普爷的表情比较正常,偶尔会露出的是有些惋惜的微笑。后半段罗维主镜头则是比较灰暗的背景,罗维几乎全程面无表情,偶尔露出的微笑是略带自嘲的苦笑,而最绝的是在歌词唱到“究竟被谁爱着呢”时特意给了罗维一个长镜头。


当然啦N站还有许许多多优秀的作品,我这里就讲这些,大家有兴趣可以去N站搜搜,当然也有一部分优秀作品被搬到了b站,实在上不了N站也可以在b站看(不过那些禁止搬运的就没有了)。


评论(2)

热度(36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